一個小小的帳號,紀錄著平凡的小事

关于

【男神x你】-我曾经也想过离开这个世界-

玖玖家的虫世木:

※王杰希x你

※自已是语障干脆用文字表达吧

※(๑>؂<๑)嘀——ooc警报!
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王杰希一直觉得你太过无忧无虑。
总是会因为别人的一点夸奖而笑得开心,因为别人送的一个小礼物而高兴的不得了。
你真容易满足。
王杰希曾这么评价过你。
你倚在他怀中,点着手机屏幕的手顿了顿,抬头勾唇笑道:“毕竟我都有你了,还会有什么不满足的?”
王杰希一听,揉了揉你的头,把你刚梳好的长发都给弄乱了。
你撅嘴埋怨他,让他待会得帮你再梳好。王杰希笑着点点头,应了下来。
你和王杰希交往蛮久的了。
可你留给他的印象,大多是活泼乐观的。王杰希曾试着回忆了下与你相遇以来的事情,但很遗憾,确实找不出你曾悲观过的日子。顶多就是在外面被人欺负了,或者是受了个伤而扑到他怀里嘤嘤嘤的哭着要安慰。
王杰希当然不会就这么觉得,你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从未遭遇过挫折困难。
他看了看正边看着电视边吃零食,笑得不亦乐乎的你。
就这样,也很好。

王杰希是除了你父母外绝对不想让你伤心难过的一个人。
他一直在当你的倾诉者。
听你讲学校的趣事,听你讲朋友之间的乐事,再偶尔听你,讲的往事。
“当时那女生真的是超极可怕啊!一个凳子就往我脸上砸来呢!”你边说边还摆出姿势假装砸向王杰希。
王杰希眼都没眨一下。“你不觉得害怕?”
“我害怕?可笑!”你哼了声,“姑奶奶可是有后台的人!一个电话能叫来十个魔道学者光扔烧瓶都能砸死她!”
“呵呵,你的后台?”
“对啊。我记得当时和我好的姑娘有谁来着……”你展开手掌扳着手指数了一大串名字出来。
王杰希个别听着还挺耳熟的。估计是这一大串名字有几个姑娘和你交好到如今了吧。
“你初中过得还挺好的嘛。”王杰希凑近你,掀起你额前的刘海吻了吻。“我很高兴。”
“嗯哼。”你不满足,自个捧着他脸挪到他温热的唇瓣啃咬。
他也不甘示弱,细细的回吻着你所有感情。





——我初中的人缘特别好。









王杰希自认,自已的职业生涯算是顺顺利利的。
可你总不觉得这么认为。
每次翻起以前的电竞之家,看见上面刊登的头条“魔术师”三个大字。
总会见你莫名其妙的用着一双含泪的眼看向他。
王杰希无奈的笑了,把你拥入怀,拍拍头。“都过去了,哭什么呢?”
你只是一个劲的把头往他胸口更深处埋进去,然后硬生生把所有泪水憋回去,带着些许哭腔回道:“感觉很可惜,以后见不到了。”
说完你就感觉到他胸腔传来的震动,你撇撇嘴捶了他一拳,气呼呼的抬头问道:“笑什么?!”
王杰希努力收起笑容无果,只好边笑边应你:“有我在你身边,你还怕见不到?”
闻言你一愣,侧过头别扭道:“……说的也是。”
“别总聊我的事,说说你的。”王杰希牵起你手捏了捏手心。
你歪歪头,似乎认真的想了下,然后一脸严肃的对着他说:“王先生,我很努力的回忆了下,我发现我和当时的你差不多一个年纪时,过得太顺利了,有点不忍心说出来打击你。”
王杰希一听,哟嚯,你这样子说不也打击到我了吗?
“那我更要听听了。”
“就,普通的升高,普通的学习,普通的毕业……”
“就这样?”
“不然呢?你以为我是日本传说中的普通高中生啊?”你忍俊不禁道:“去拯救个世界,还是变身成魔法少女?”
王杰希被你这么一说也给逗笑了。
“确实比我更要顺顺利利呢。”他吻上你嘴角,缓缓道:“奖励。”
“不够!”你嚷嚷着,双手搂到他颈后。
王杰希却直接把你打横抱起,往卧室走去。
“那就奖个更大的。”








——我高中过的特别顺利。










王杰希曾和你上门拜访过你父母。
他回来后还跟你说,他当初一出道就接任微草队长都没紧张过,见你父母真是把一辈子的紧张都给用上了。
你听完还没心没肺的笑他,你怕什么?我爸妈那么疼我再加上你那么好,还怕不同意你娶我啊?
王杰希还真点了点头。
你翻翻白眼,觉得他真是太谦虚。事实上,王杰希见你父母时的所有表现,真的是没法挑。
这可是你母上大人私下偷偷跟你亲口说的。
还问你:“是不是人家脸上有那么点缺陷才挑上你的?”
你差点以为你不是亲生的。
你拍拍王杰希肩,语重心长道:“你就安心吧,我可是家里的爸宝妈宝呢!有我在,你想娶就娶。”
这话说得也是没毛病。王杰希确实知道你父母挺宠你的,虽然上头还有个哥哥,但从和你生活的细节看得出来,你被家里宠得不行。
他也听你讲过,你读大学时是你父母一起送过来的,而且在大学几年里,要什么给什么,有时候生活费才花一半就会问你需不需要钱了。
最重要的一点就是……
王杰希握住你的手与他十指相扣。
他的手因为职业原因一直保养得当,骨节分明修长挺拨。
而你的手生得白皙秀气,骨若青葱。
“十指不沾阳春水。”王杰希盯着你的手勾唇笑道。
你有点生气的推了推他,“干吗?嫌弃我不会做饭啦?!”
王杰希摇头否认,“怎么会?以后我来做就好。”
你一听,开心的往他怀里扑去。
“那我只能帮你拖拖地打打酱油什么的啦……”
“还有生生孩子,不是吗?”








——我从小就是家里的小公主。











王杰希在准备与你订婚流程期间,结识了你的堂妹。
说是堂妹,其实年龄也就比你小了那么几个月。她的风格和你完全不一样,你更偏邻家女孩甚至是宅女的风格,而这个堂妹是早在社会上打滚摸爬惯了的女人。
她是来给你送东西的,当时你还在睡午休。王杰希便和她约在了外边见面。
其实也没什么,王杰希只需要去那嘘寒问暖下,再提着东西走就是。
但王杰希准备走时,那堂妹叹了口气,跟他说了句:“她能这么长大不容易,你好好珍惜吧。”
王杰希闻言愣了愣,回道:“我会的。只是不容易……”
“嘛,相比起其他人,至少算不幸中的万幸。”堂妹敲敲桌子,悠哉悠哉道:“当年她父母送初一的她去校外补习,遭到了老师的猥亵。”
这种事,王杰希从来没听你说过。
王杰希皱起眉头,他想质疑对方的话的真假,仔细一想,却发现这堂妹与你年纪相仿,还曾是同学来着,说的话确实有几分可信度。
“还好没有性侵那么严重。但也让当时的她差点得了抑郁症。”堂妹接着说道:“因为这事,她初中三年过的不怎么好,成绩下滑性格内向,根本就没几个和她来往的,当年我是好不容易才能和她说上三两句话。”
王杰希的眉头几乎是皱成了个川字。他很想说些什么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我知道你肯定要问,她怎么成了现在这样。”堂妹喝了一口自个点的奶茶解解渴,“她自已好的。”
“很棒的故事。”王杰希终于说了句话。
“这不是故事,是真实发生在她身上的!”
“我知道。”王杰希起身站直,提起桌上的礼盒。“但对于她来讲,已经过去了。”




只是在你漫长的人生中,一个被尘封许久的往事。





往事无非是过去的故事。



不过王杰希还是觉得,这个故事真的很棒。




受了伤自已再爬起来就是。




我未来的妻子,也没表面上那么柔弱嘛。




王杰希这么想着。
然而更令王杰希想不到的还在后头。
因为你从高中就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网友,发展到最后,成了挚友。
这次你结婚,是少不了她们的。
也没多少人,就四五个吧。
王杰希给她们发邀请函时,她们几乎都回了“啊啊啊啊啊啊你原来真和王杰希结婚了啊?!!!”
王杰希看见了其中一个人的回复,当时你正枕着他大腿睡得正熟,手机就随便扔在附近。王杰希本来想不管的,但见那人又接连发了好几个回复询问是真是假。
本着礼貌为上,王杰希拾起你手机回了句“是的,我是王杰希,她现在在睡觉,不便回复。”
对面半天没回。
王杰希以为是有事不在了,刚要搁下,就见那人回了:“卧槽卧槽卧槽王杰希大神!!!!真的?!!!你,你不会是在假装王杰希大神吧???”
王杰希默默的,拍了张两人现在的状况发过去。
对面又是半天没回。
直到王杰希又要放下时,对面那人恰巧又回了:“卧槽是真的……这……王杰希大神,先受我一拜!太惊喜了!我的基友要和我喜欢的战队队长结婚什么的……靠靠靠,她竟然瞒了我这么久!”
这当然不是你想瞒的。
王杰希感觉到有点不好意思,实际上是因为他的关系才一直瞒着的。
王杰希想敲字刚要跟那人道歉。
却见那人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问:“杰希大神,你发的邀请函有没有给……那谁……就她列表分组是‘故人’那些人?”
“没有。”王杰希回道:“她没让我发。怎么?需要发的吗?”
“啊,她说不需要就不需要吧。我只是随便问问。”
一看就是借口,还相当敷衍。
王杰希不想去探讨你的秘密,但他随之想起你堂妹那些话。
他突然,想知道在你笑容满面下是藏着怎么样的过去。
“你说原因,联盟随便一个人的签名任你挑。”王杰希不亏是王杰希,出手相当给力。
对面果然疯狂的回了好几条“啊啊啊啊啊啊”。
最后,过了好半会,才说到了重点上。
于是王杰希又知道了一个你从未提起过的故事。
一个过去的故事。
很简单很俗套的一个故事。
就是曾经最要好的朋友,因为可笑的原因彼此决裂。你后来试过和好,好是好,却怎么也再回不去而已。
“然后呢?”王杰希问对面那人。
“她就和我们好上了呗。”
虽然那些人依旧躺在你列表里,但却已是故人。
“鬼知道她怎么想的,当初还跟我哭了一个月来着……”
“反正最后她就说了一句话,补不回去的关系就不要补了。”
这了了几句,看起来也不是多大的事。
王杰希低头去看枕在他腿上的你,呼吸浅浅。
他用手梳理你的长发,看着你恬静的睡颜,不发一语。
王杰希想起你曾扳着手指数自已的好友有多少。
想起你曾开心的拿着朋友寄给你的礼物还跑到他面前炫耀。
想起你曾如数家珍说着自已和朋友的趣事。
想起你曾因为朋友一句想要周泽楷的签名,特地自已跑去蹲人家俱乐部门口要签名。
王杰希摩娑着你细腻的侧脸。
他知道你有多重感情。




补不回去的关系就不补。





想要走的人就让他走。




仅此而已。





王杰希回你家收拾你的东西。本来约好两个人一起回的,但你听说挚友来找你叙旧,只好忍痛让他一个人回去了。
不过东西也没多少。
你和王杰希同居后,大部分的东西都搬了过去。剩下的,无非是些杂七杂八的东西。
你父母想帮忙,王杰希给婉拒了。
只是些杂物,本来就不需要那么多人来收拾。王杰希从堆得乱七八糟的书柜,一本本书抽出来叠整齐。
忽然一本书啪的就掉出张纸。
就算王杰希本意不想看上面写了什么,但因为它就是展开的,想不看都难。
这不看还好,一看吓一跳。
那是封遗书。落款处当然是你的名字,上面隐约还瞧得出几滴泪痕。
王杰希顿时心头一惊。他知道你过去绝对没你自已说的那么好,也清楚他目前所了解到你的过去也只不过是冰山一角。
他从来没想过,曾经发生在你身上的事,已经严重到令你产生一了百了的想法。
他仔细端看起那封幸好被你尘封的遗书。
上面提到了很多事,不仅有他知道的,还有他更多不知道的。
譬如,你高一时曾向心仪的男生告白,不仅被拒还被挂起来嘲笑的事。
譬如,你辛辛苦苦画好送给同桌的画被她拿去参赛,还署的是她的名。
譬如,因为哥哥的原因,你不得不放弃自已的艺术梦想选择了普高。
诸如此类等等。
总之,概括你高中三年以来,坎坷不平,异常心酸。
最后结尾,娟秀整齐的字迹写道:我心中其实渴望充实的活着,可发现我就算离去也没人留念我。
一直以来,只有我一人。
心里早就空无一物一无牵挂。




王杰希很想揉烂这张纸,却发现自已下不了手。他后来叹口气,把它细细折好,收到裤兜里。



然后,默默的低头接着收拾东西。




这样才没有人会发现他眼角早已泛红。







王杰希抱着箱子下楼时,发现你父亲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,烟一根接着一根抽。你说过,你父亲很少吸烟,至少在你面前从来不会。
你父亲示意王杰希坐到一旁。
王杰希没多话,走了过去。
“日子选好了?婚房也布置好了吧?”你父亲开口说出的话,意外的尴尬。
毕竟这些事肯定是早就提上行程办的。
王杰希只低低“嗯”了声。
“我女儿,怎么说,她虽然不会做饭吧,但至少活泼挺能聊的……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我啊,就跟你说这么一次。”你父亲把烟掐灭,又点新的一根。“我挺对不起她的。她一直想去学画,我们家当时却要供她哥上大学,根本就没多余的钱给她。所以,我就……”
放弃了你。
彻彻底底的放弃了你的梦想。
“她后来高中时都不怎么有精神,整天恍恍惚惚的。就喜欢闷在房间里。”
你在躲避外面的一切。
“和我们话都不说几句,扒拉扒拉完饭就上楼,出门还是回来,招呼也不打。”
被人以为冷漠的你。
“有时,大晚上的我上楼顶,就见她在那吹着夜风晾衣服,也不知道想看啥,天天往楼下看。”
你在目测着这个高度跳下去会不会能走快点。
“后来她爷爷去世,我才看见她终于哭了一次。但处理完丧事,她也没怎么肯和我说话……”
王杰希伸手摸着裤兜里的纸。
“虽然现在好很多,但我一直总纠结的想着,这丫头,当年是不是怨着我……”
王杰希挺直腰板,深吸一口气,缓缓道:






“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怨过你,但我知道她现在一直感谢着你。”








其实王杰希裤兜里有两张纸。
一张是那封遗书,另一张是悼念书。
写完那封遗书不久,你爷爷病重,你不得不守在他床边。悼念书中,你写了爷爷对你从小到大的好,写着写着,你突然发现,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个留念你的人,已经走了。
你又接着写道:我以为在这世界上,我唯一一个会留念我的人,已经走了。可我转头一看周围,发现很多人泪流满面。甚至连我那生性好强的爸爸,也是哭得我很陌生。
我不由恐惧了起来。
如果我在写好那封遗书后就决定一了百了啦。
会不会也是这样的场景?




最后的结尾处,估计是有泪水砸到字上,晕开了笔墨,模糊不清,但王杰希还是猜得出写了什么。





『我那生性好强的爸爸,把我曾推进深渊的爸爸。
他在爷爷封棺时,把白麻布披到我头上,哽咽着说:“我可不想再参加什么葬礼了,只有以后你帮我亲自盖棺的时候了。”
我愣了愣,“爸爸说话真晦气。”
“难道不是吗?!”
嗯。我心想。
我至少要活到送走这个人的时候。
甚至,更长。
先替走的人看尽这世间繁华再说吧。
我忽然,有了活下去的理由。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大婚当天,热闹非凡。
联盟众鼎鼎大名的职业选手光来助阵不说,还非要来助兴。
结果闹得你和王杰希的洞房花烛夜,都过了凌晨两点半才进的新房。
你想犹如条咸鱼躺尸在自已的新床上,然后付诸行动后……
“卧槽怎么这么硌得慌?!!”你马上跳起来,掀开床铺,一床的花生、莲子、百合等果物。
王杰希走过来帮你收拾床铺,“先收拾这些再躺。”
“哇,麻烦死了……”你嘴里虽这么嘀咕着,但手上的动作也没停。
收拾好后,你终于可以如愿的爬上自已的床休息休息。王杰希把拾好的果物放在桌上,转身就见你呈个大字形的躺着,满足的不得了。
“你真容易满足。”
王杰希还是这么评价你。
你闻言,翻了个身,拍拍旁边空出的床位。





“不对,还要加上你才行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曾经也想过离开这个世界
没有和你相遇前 
自以为惨淡的人生
可因为有你存在
变得不太一样了
好像我变得开始喜欢这个世界了
因为有你的存在
世界不太一样了
我心里开始稍稍期待明天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中岛美嘉《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》

评论
热度(2958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涼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